近日高雄海面不太平靜,就有網友拍到驚人畫面,5條「水龍捲」一同現身於高雄外海。網友並於爆料公社貼出此照片,引起網友留言,「海龍王要出現啦!」,不過中央氣象局則指出,龍捲風若出現在海面上,能引發高大水柱,甚至可能把海上船隻吸入,若正在海上航行的船隻有很大的危險。

18日有網友於臉書貼出奇景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海面不平靜,一艘綠色的船後方有著厚厚的雲層,但仔細一看,照片中竟然出現5條水龍捲同匡。而網友也透露,這樣的奇景其實就現身在高雄外海。

中央氣象局表示,龍捲風是最暴烈的天氣現象之一,雖發生時間短暫,但產生的狂風卻會帶來驚人的摧毀力。龍捲風生命期最短的不到1分鐘,但有些則可長達數小時,平均約10分鐘。而龍捲風若出現在海面上,能吸聚成高大水柱,甚至把海上船隻吸入其中,對於正在海上航行的船隻有很大的危險。

不過看到如此驚人的景象,網友也紛紛留言,「太壯觀!」、「當海軍的時候,曾經在印度洋看見,三條清晰可見的水龍捲」、「這台灣嗎?」,貼文引起網友熱議。

中央氣象局指出,龍捲風若出現在海面上,能引發高大水柱,甚至可能把海上船隻吸入。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