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你的俄羅斯軍艦」後,烏克蘭郵政部門再度推出紀念郵票票選,這次總共有5張作品作選,其中1張烏克蘭農業拖曳機拖著俄羅斯坦克的郵票成為目前最大熱門,其他還有包括俄總統普丁(Vladímir Putin)被烏克蘭軍人拍肩、在戰火中倖存的陶瓷公雞等,投票將在15日結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106天,目前俄軍佔領盧甘斯克州90%以上,北頓涅茨克大部分地區也在俄軍控制下,不過挪威向烏克蘭提供22輛M109裝甲部隊,烏軍持續英勇抵抗。

為了振奮人心,烏國郵政部門曾在5月舉行郵票票選,當時由「去你的俄羅斯軍艦」奪得冠軍,有55萬多人支持。該圖案是1名烏克蘭士兵對著俄國軍艦比出中指,大快人心。

這次,烏國郵政部門再度推出郵票票選,共有5張作品從1500幅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包括獲得全歐MTV大獎的卡盧什樂團戰士、俄總統普丁被烏克蘭軍人拍肩、烏克蘭拖曳機拖著俄羅斯坦克、在戰火中倖存的陶瓷公雞,還有在草原上與士兵同陣線的鵝等。投票將於15日結束,人們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序或烏國郵政部門的Instagram 頁面投票。

目前以「烏克蘭拖曳機拖著俄羅斯坦克」最熱門,烏克蘭智庫「歐洲專家協會」研究處長Maria Avdeeva也在推特發文,投它一票。等到投票結果出爐,新郵票將於7月發售,無論哪張奪冠,可以想像這些郵票隨著包裹在全世界流傳、打臉俄羅斯的畫面。

烏國郵政部門曾在5月舉行郵票票選,當時由「去你的俄羅斯軍艦」奪得冠軍。   圖:翻攝自ukrposht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