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要小心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4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與花蓮縣縱谷亮起高溫的黃色燈號,可能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請民眾注意防曬,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全台各地上午7時溫度約在26~28度間,到了白天將再上升,已經進入夏天的炎熱,下午則要留意西北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全台受到西南風影響,金門與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午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以及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與東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山區活動民眾要特別留意。

溫度方面,各地溫差較大,北部與東部從21、23至36、37 度,溫差達10度以上,其他中部與南部溫差也接近10度,中午高溫達35度,民眾在戶外要小心中暑。

此外,今天金門與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苗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明天(15日)鋒面接近,西半部地區將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山區午後仍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