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舉行投票,最近針對陳柏惟在立院表現、年輕時是否賭博、10年前車禍肇事逃逸被判刑緩刑,通通被挖出來檢驗,正應驗一句話,如果投入選舉,你過去所做一切,都會被挖出來檢驗。事實上,這場罷免案,不僅牽涉該選區在地顏家的政治勢力延續,也牽涉2022市長選舉、2024總統選舉,一連串的效應像骨牌一樣,因此藍綠可以說傾全力一拚。 因此我們專訪當事人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針對相關爭議話題,以及罷免案,到底要催反對票還是呼籲棄投,他親上火線做出第一手回應。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邁入倒數2週,近日卻爆出他過去曾肇事逃逸、曾去遊藝間等事,陳柏惟今(8)天接受《新頭殼》專訪時再度強調,他從未否認過這些事,而爸爸過去為賭場負責人,正因為如此,他比別人提早知道「社會的模樣」,也更知道要遠離賭博、吸毒。

陳柏惟罷免投開票將於23日登場,隨著選舉越趨白熱化,陳柏惟過去的作為也一一被起底,面對各界質疑,陳柏惟一早接受媒體聯訪,親上火線回應外界疑慮,接著,馬不停蹄的接受《新頭殼》專訪。

澄清未賭博 年輕時還會追新機台

短暫休息片刻後,陳柏惟首先面臨到的題目,就是回應連日來的風波。對於外界質疑他曾涉賭,陳柏惟否認指出,他13歲出社會、從社會底層出來,年輕時候與爸爸進出賭場,他知道什麼是賭博,「但那次事件就不是」。

在過去的年代,電腦、手機並不普及,休閒遊藝場是他年輕時的休閒娛樂,陳柏惟笑說,13歲開始,他的休閒娛樂就是在遊藝場,一直持續到2012年,是10幾年前的下班娛樂,「當時還會去追全台灣第一台,很多新機台都在中壢火車站那、特地坐火車去,玩完後再回高雄」,不過,之後進入電影圈,也沒時間去了。

陳柏惟強調,大家指涉他賭博,但那天就不是,他花錢換代幣,如果有贏可以換禮物、這不犯法,犯法事實是把代幣換現金,他沒有做這件事,這也與輸贏無關,「我拿1000元換代幣,判決寫輸1000元,這我不太能接受」。

對於媒體稱他當時去玩「快打旋風」,陳柏惟語帶無奈地說,電動間什麼都有,不知道為何新聞標題變成去打「快打旋風」,實際上,既然拿千元換代幣,本來就不可能只玩一個機台,可能台北比較少這種場所,大家才會誤會。

「我沒有逃避過!」不否認爸爸為賭場負責人

「爸爸是賭場負責人,這是事實,我沒有逃避過!」談起爸爸過去曾為賭場負責人,陳柏惟並不否認,正是如此,他比別人提早知道「社會的模樣」,也更知道要遠離賭博、吸毒,爸爸甚至還會交代他,「當筊袂跋筊(做莊不要賭博),賣毒不要吸毒」。

陳柏惟說,他的從政過程不像賭徒,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比較像,「我們是一步步累積實力、那都是打拼過程」,現在他在這個地方,沒有想去哪,就是把工作做好。

10年前肇逃是刻在心上一輩子的事

至於10年前肇事逃逸被判刑緩刑一事,陳柏惟說,那天是疲勞駕駛,當下不知道撞到人,而他從未否認肇逃,「這不是抹黑、這是事實,10年前的肇逃,是他人生一輩子刻在心上的事件」。

面對選前爆出的諸多「爭議」,陳柏惟未加思索後立刻回應,那都是存在事實,不認為是爭議,就是把事情講清楚,讓大家知道,「我一直都是這種心情,若認為是爭議,就不會面對」。

陳柏惟強調,他並沒有賭博。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