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舉行投票,最近針對陳柏惟在立院表現、年輕時是否賭博、10年前車禍肇事逃逸被判刑緩刑,通通被挖出來檢驗,正應驗一句話,如果投入選舉,你過去所做一切,都會被挖出來檢驗。事實上,這場罷免案,不僅牽涉該選區在地顏家的政治勢力延續,也牽涉2022市長選舉、2024總統選舉,一連串的效應像骨牌一樣,因此藍綠可以說傾全力一拚。 因此Newtalk(新頭殼)專訪當事人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針對相關爭議話題,以及罷免案,到底要催反對票還是呼籲棄投,他親上火線做出第一手回應。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對於要不要呼籲支持者出門投下反對票,陳柏惟今(8)日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若支持者,我都會呼籲去投」;他說,韓國瑜罷免案,「我也是鼓勵大家去投票,同意、不同意都出來投」。

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要通過需1/4公民投下同意票,且同意票要超過反對票。

對於是否呼籲支持者23日出去投票,陳柏惟說,他的支持者有一半的人覺得不要去投票;一半的人覺得要去投票。他覺得「投不投票都是我的支持者,怎麼會糾結在這裡。你如果覺得是我的支持者,我們就去投票」。

陳柏惟呼籲選民,「大家不要等我,你去做你們覺得對的事情」,他不是51%的立委,他能掌握的是基進黨3-5%的選民,「我們應該呼籲這3-5%去投票,這我的支持者,叫他們不去投票是起肖的啊,但是還有20幾%的民進黨、5、8%的時力、12%的民眾(黨)」。

不過新頭殼還是追問,「你是希望反對罷免的人去投票、還是不投?」陳柏惟說,「反對罷免的,若我的部分、我能控制的,我會呼籲去投票。」(不管民進黨或時力的?)「若支持者,我都會呼籲去投」。

陳柏惟說,過去他拍電影時都會講,「你現在做的事情是給未來的自己看」。「過去的選舉、罷免,我都呼籲去投票,我沒有理由這次叫大家不要去投,這是我的立場」。至於韓國瑜罷免案,陳柏惟說,「(我)也是鼓勵大家去投票,同意、不同意都出來投」,「我從第一天就覺得這個不是冷戰,整個基進黨都不覺這是冷戰」。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接受新頭殼專訪。 圖:張良一/攝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專訪。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