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實名制14天領9片口罩今(9)起開跑,不過,口罩增量後,排隊人潮相較以往增加近3倍,今傳出有240家藥局申請退出販賣口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先看看該地區有沒有可以取代協助的單位,如果真的沒辦法做,困難無法解決,那也不強迫。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資料,台灣目前口罩販售點約有6,588家(健保特約藥局約6,285家,衛生所約303家),自7日起接受藥局提交「無法繼續執行口罩實名制」申請,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指出,目前有240家藥局提出申請,全台有6278家藥局仍可提供口罩。

「如果真的沒辦法做,困難無法解決,那也不強迫」,陳時中表示,會先看看該地區有沒有可以取代協助的單位,如果有困難也先看看地方政府是否可以提供協助。

陳時中指出,現在有口罩實名制2.0,可以用網路購買的就盡量用網路,分散一些購買潮,而針對藥局退出的部分,會先研議看看地方衛生局有沒有辦法加大力度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