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官方不斷宣稱中國境內疫情已趨緩,一名曾經是中國藥科大學的一個公派至美國卓克索大學藥學系學生許可馨,近日爆出在中國疫情艱困時,於微博大罵全體中國人,「反正中國人就是喜歡把過苦日子當美德」、「怎麼那麼賤骨頭」,引發網上一陣撻伐。

中國於二、三月疫情始爆發時,許可馨就於微博表示 :「反正中國人就是喜歡把過苦日子當美德,怎麼那麼賤骨頭」、「反正作為留學生的我一點不想回國,不是什麼大局為重,」她甚至還說 :「如果我有醫生朋友在武漢一線,我會希望他們臨陣脫逃」。不會給祖國添麻煩,以後再也不會回來了,許可馨的種種脫序言論,也引發中國網民們的撻伐。

許可馨也提到 :「能走到今天,一靠爸媽的錢和人脈,二靠蘇州的平台和資源,有幸生在一個比世界上絕大多數地方都富裕的城市,至於個人努力跟這些比起來,則絲毫不值得一提。」對此,中國網民們也紛紛對她的父母進行肉搜。有些網民也肉搜許可馨的父母,看他們到底是何方神聖,能替許可馨弄到公費留美。

中國藥科大學今天 (30日) 隨即發出聲明表示,學校對此事高度重視,立即展開核查,經查本科畢業生中確有許可馨其人且「自費」出國留學。針對網友投訴許可馨有關疫情言論.許多觀點也是我們不能理解更不能認可的,個別觀點我們堅決反對。

對此,一名自稱許可馨同學也出面爆料,許可馨在美國的第一所大學並不是公派留學,只是一個小的實習項目。當時入選主要條件就是英語外加一點學術要求即可,且提到許可馨是在卓克索大學讀研究生,她申請的是江蘇的資助,這才是她真正的留學項目?不僅能夠拿到留學的資助,還能到這等名校去讀研?

面對許可馨一連串的言論,中國網民紛紛表示 :「原來早在2月7號,口不擇言的許可馨,就侮辱了我們的醫護人員!」、「醫學生怎麼能像上面這樣懟自己的同行呢?」、「出去混了兩年就學成這樣了?那你這個留學真的是白瞎了!」並直呼「真的是個雙面嬌娃!」

許可馨日前於中國疫情嚴峻時,仍然於微博反罵中國人。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