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近日開始降下大雨,許多人相當慶幸甘霖終於可以澆熄森林大火,但皮爾布拉地區15日傳出有一名3歲女童Matilda和寵物小狗突然在住家附近失蹤,讓父母相當焦急,幸好搜救隊不斷尋找下,終於在16日下午發現到女童與小狗的身影。

西澳大利亞警方16日透過臉書表示,澳洲大雨淹沒許多地方,皮爾布拉地區周圍小溪都暴漲,由於Matilda帶著寵物狗在水消退時通過一條小河,未料暴雨很快就來臨,在溪水水位快速上升下,他們被困住,無法繼續前行。

警方透露,15日下午4時左右,接獲Matilda失踪的消息,當地的救援團隊立即採取行動,不僅出動直升機,紐曼騎馬者協會還派出人士騎馬找尋,大家孜孜不倦地尋找Matilda,終於在近24小時後,女童在住家以南3.5公里處被人發現,且小狗很忠誠的守候在她的身旁,目前Matilda和她的小狗已經回到家人身邊,相當令人高興。

據悉,澳洲西岸目前受到熱帶氣旋影響,因此豪雨不斷,雖然洪水氾濫、道路封閉,可是卻遏制了森林大火的災情,這讓外界相當關心。

 

搜救人員群體合照。   圖:翻攝自Western Australia Police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