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藍營議員謝龍介近期接受時尚雜誌《ELLE》專訪,並且成為封面人物。謝龍介一改以往給人穿著打扮規矩的形象,雜誌為他量身改造,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型男,與動畫人物「巴小傑」一起拍攝雜誌,讓許多人為之驚艷!

台語流利是謝龍介的個人特色,這次是他第一次拍攝時尚照片,但畢竟不熟悉,就算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型男,也還是不免用習慣的台語大呼「熊熊就袂驚死」。不過他依然十分配合的擺出各種姿勢,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談到穿衣品味,謝龍介說,從小母親就教育他,出門一定要整齊端正,因此他從服裝到髮型,一直都是自己處理,從不假手他人。

談到2019的新年願望,從小生長在台南的,他表示說慣了河洛(台)語,也意外帶動全台的河洛(台)語風潮,甚至有民眾爭相請他做河洛(台)語老師,因此謝龍介的新年願望就是:與真正的河洛語專家一起開直播,推廣河洛語之美。

訪問的最後,謝龍介提到自己為何從政,他回憶,長大後本只想賺錢,曾經做過外銷及不動產開發,但卻因此看見了許多官商勾結,因此決定從政改變世界,更有感而發:只要可以幫助別人,你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