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13)晚在臉書上宣布,新任民進黨秘書長將由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出任,與羅文嘉認識進20年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也分享卓榮泰貼文,表示「意外,也不意外」,對於羅文嘉回歸政壇,「相信是真的看不下去了,真的為台灣的未來擔心,才義無反顧」。

卓榮泰昨晚在臉書表示,邀請羅文嘉擔任民進黨秘書長最重要的原因,是羅文嘉「始終堅持民進黨的批判精神,也始終保有民進黨的初衷情懷」,卓榮泰指出,相信羅文嘉是經過反覆思考才願意站出來,也相信羅文嘉「會是我能攻善守的好隊友」。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晚在臉書分享卓榮泰的貼文,表示「意外,也不意外」,「認識文嘉快20年了,深知他內心深處,還是有豪情在。雖然退出政壇,但心中,也一直有台灣在」。

王丹表示,去年九合一大選回台觀選,前後與羅文嘉一起喝過幾次酒,已經隱約看到了羅文嘉今天的復出,也看出他內心的掙扎,「畢竟,江湖遠不如田園安逸」。

對於已淡出政壇九年的羅文嘉回歸政壇,王丹表示,「我相信文嘉是真的看不下去了,真的為台灣的未來擔心,才義無反顧的。做過學運的,心中畢竟還是有一些什麼,是永遠也放不下的」。

王丹也說,看到羅文嘉復出,彷彿看到台灣曾經歷過的那個時代似乎又回來了,「那是一個過去的時代,也應當是是一個未來的時代,那一代人,應當歸隊,他們的事情,還沒有做完」,「祝福文嘉,也祝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