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3日)晚間在臉書宣布,新任民進黨秘書長將由前民進黨立委、現任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出任。

卓榮泰說:在這個江湖裡,被人津津樂道的,有那些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更有曾經名震八方的名字,一說出來,就代表了一個時代。為了貫徹「穩健改革、平穩進步」的參選承諾,我邀請他回到中央黨部,和我一起投入最深沈的改革,一起檢討並求取進步,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他始終堅持民進黨的批判精神,也始終保有民進黨的初衷情懷。

卓榮泰強調:羅文嘉是我投身政治工作30年,許多重要黨政經歷上的好夥伴,既具備豐富的經驗,又曾經長期合作、共事,相信會是我能攻善守的好隊友。他放棄了田園故鄉的悠哉寫意,離開舒適圈走進悶熱的廚房。要從閒適的山林回到刀光劍影的戰場,我相信他是經過反覆思考,才願意站出來,再次與我們摯愛的民進黨共存共榮。

卓榮泰最後說:老朋友:歡迎師兄弟歸位!你不只是挺大師兄,更是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刻,並肩承擔、相挺台灣!

羅文嘉,1966年生,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大學期間,積極參與野百合學運,1988年羅文嘉當選台大學生會第一屆會長,畢業後成為前總統陳水扁重要的左右手,1993年出任陳水扁國會辦公室主任,並在隔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後,羅文嘉擔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成為當時台灣最年輕的政務官。2000年政黨輪替後,羅文嘉任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2001年請辭參選立委當選、2004年接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2005年請辭客委會主委參選台北縣長失利,2007年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區域立委、2011年再投入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都落敗後,自此淡出政壇,回桃園新屋老家種稻,全心投入偏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