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員表示,一輛雙層巴士今天在渥太華撞上公車候車亭後嚴重受損,造成3人喪命,至少23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下午尖峰時段拍下的車禍影像顯示,上層車廂座椅懸掛在巴士前方的大洞,而消防員爬上梯子試圖接近傷者,附近有25輛救護車在刺骨寒風中等著將他們送醫。

目擊民眾告訴加拿大媒體,渥太華卡爾頓交通局(OC Transpo)269線公車開進市中心以西的西鎮(Westboro)公車站時突然偏離方向,撞上候車亭。

渥太華警察局長波爾多(Charles Bordeleau)表示,多名受困上層車廂的人之後被救出。

渥太華市長華森(Jim Watson)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醫療護理單位,在這場「恐怖」車禍中,有3人罹難及23人受傷,當中14人身受重傷,情況危急。

華森說,兩名死者是巴士乘客,第3人則是站在公車站的民眾。

路透社報導,上層車廂乘客吉爾(Bilal Gill)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前方民眾被壓在自己的座位底下。他說:「肯定有人被壓住,而且地上有一些血跡。」

警方表示,巴士司機在現場被逮捕並接受訊問,以助調查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