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倒數2週,「柯家軍」無黨籍參選人陳思宇今(11)日於寧夏夜市舉辦募資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到場力挺,聽聞捐款2000元即可參加千歲宴辦桌,又能推銷觀光,柯大讚「Good idea!(好主意)」,笑說「我看很多人是為了來吃飯、不是來捐錢的」。

陳思宇晚間於寧夏夜市召開募資記者會,公布小額募款方案,可選擇捐款500元、1000元、2000元,若捐1000元可獲得柯文哲和陳思宇的親筆簽名海報乙張、捐2000元除了有海報外,還可獲得1月20日「愛上大稻埕感恩餐會」,和柯文哲、陳思宇一起大啖寧夏千歲宴。

柯文哲、陳思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這次募款設定多少金額目標?陳思宇回應,今晚記者會結束後,募款就會正式上線,這次也是以小額募款為主,主要訴求是希望透過這樣集資方式,讓大家更知道其實選舉應該公開、乾淨透明,目前就是努力選舉,因為自己是北市觀傳局前局長,希望把選舉跟觀光主軸扣在一起,也更讓大家知道寧夏夜市千歲宴的由來。

媒體追問目標金額為多少,但陳思宇直言,因選舉時間非常短,距離投票只剩不到16天時間,所以在時間上也是有相關限制。柯文哲則說,他覺得利用這個機會促銷寧夏夜市千歲宴,「good idea!」「我看很多人是為了來吃飯、不是來捐錢的」。

陳思宇笑回,這也是認識觀光很好的方法;柯文哲則直言,「一桌兩萬塊,還可以啦!」但陳思宇反問,柯市長要先認幾桌嗎?柯沒正面回應,說「一個人2000塊,還可以啦!」

陳思宇表示,因為募資期限是跟著政治獻金專戶的時間在走,所以這部分會依法按照程序來做相關流程。

有媒體詢問,目前選舉進入倒數,那募資後經費會用在哪?陳思宇回應,因為是依照《政治獻金法》來做,到時候募款進來,不管現金、物資等,其實都會有條例式說明,會以公開透明方式,讓所有捐款民眾知道。

媒體追問,若跟柯文哲之前一樣,募款超過目標金額,也會立刻關閉帳戶?陳說,這次選舉在外面跑行程,很多人都會問「蛤?現在要選什麼」,所以在這麼短時間之下,募資的主要目的還是希望透過這樣方式,「用思宇的媒體力,來讓大家知道,其實台北市有非常多好玩的觀光、好吃的東西,藉由這方式來推廣觀光,希望大家一起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