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天宣布內閣總辭,蔡英文總統隨即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而去年在九合一選舉中落選的陳其邁、林佳龍也有望出任內閣要職。對此,國民黨上午嘲諷,本次組閣就是「敗選者聯盟」,更印證蔡英文以拚連任的思維做出此決定,未來政府不值得期待。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高聲表示,「輸的愈多,位置愈高」,這齣由蔡英文精心策畫的「敗選聯盟」、「退輔會」戲碼,藉由吸納這群人的選票,變成蔡英文的班底,得以對上賴清德與獨派,從蘇貞昌上任就可看到民進黨的權力鬥爭與總統爭霸戰,非全民之福。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賴清德下台就是為了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選戰敗選負責,結果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選輸的人,即使被民意否決,卻反而升官到中央政府當大官,「輸最多的還當行政院長」,這個內閣代表什麼樣的民意?

費鴻泰指出,當看到蔡英文做這樣的決定,不懂她在想什麼,是希望這些人將功贖罪,甚至做些不要臉的事情,來贏得2020年選舉嗎?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本次組閣顯示蔡英文在布局2020的政治算計與政治分贓的思維,此外,敗選者聯盟集結,輸愈多,官位愈大,再怎麼樣的改組,假設是此思維,那麼政府不值得期待。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也提到,民主進步黨看不到民主進步,這次改組只看的出來民進黨沒人了,所以都是老面孔回歸,僅看到沉淪且沒有新意的政黨,認為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