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長朱松偉爆出涉嫌收賄,護航廠商取得標案,今(8)日上午由桃園地院以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對於前官員涉貪,桃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市府會配合偵辦查明真相,經發局的業務推動則不受影響。 

朱松偉涉嫌在2017至2018年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期間,藉由職務收受廠商賄賂,護航廠商取得勞務採購標案,昨天調查局北機站動員大批調查人員分多路前往朱松偉住家、業者辦公室及住處等處搜索,同時約談包含朱松偉在內的10多名官商。 

據了解,檢調昨在朱松偉家中搜出iPhone、iPad等3C產品及數萬元新台幣新鈔。朱松偉初步坦承確實有收受廠商所贈的3C產品,至於新鈔則是去年過年兌換後所剩,並非貪汙所得。 

檢方凌晨先是對朱松偉、全徽道安科技暨台灣智慧駕駛董事長孫瑀、白手套黃仲勝3人聲請羈押,桃園地方法院上午10時召開偵查庭,庭後以有串供之虞裁定朱松偉羈押禁見,另孫瑀和黃仲勝則在下午繼續開庭審理。

對於前官員涉貪,市長鄭文燦上午以「手邊沒有資料」回應將由市府統一發言。新聞處長詹賀舜稍晚受訪表示,媒體報導市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案一事,案件已在司法調查的程序中,市府也會配合偵辦提供相關資訊,一切依法行事,期盼司法勿枉勿縱,盡快查明事實真相。至於經發局的各項業務推動,目前市府也在檢視當中,不會受個別司法案件的影響。

據了解,全徽道安科技公司並非矽谷計畫的主得標廠商,只是其中一兩個標案的協力廠商,目前是否取消合作資格還要看法規內有無相關規定。

桃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市府會配合調查提供相關資訊,一切依法行事,期盼司法勿枉勿縱,盡快查明事實真相。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