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國民黨贏得漂亮,黨內士氣大振,藍營天王動態備受關注。據媒體披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競逐總統提名的態勢已經底定,5日晚間更邀高雄市長韓國瑜等藍營要角懇談,被外界視為有意借助韓流趁勢起飛。王金平今(8)日受訪時表示,不用再談什麼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至於是否已獲韓國瑜支持。王忍不住竊笑,並要媒體自己去求證。

根據《鏡周刊》報導指出,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元月5日晚間,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路竹老家聚餐,與會人士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前立委林國正、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等人。

此外,繼前總統馬英九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後,王金平近期也將發表新書《橋》,接續於17日在高雄舉辦「辭歲‧感恩」餐會,這一系列動作被外界視為在為總統初選暖身。

媒體詢問,是否有意爭取韓國瑜的協助,王金平上午受訪時透露,不用再談什麼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應該不至於談到(布局2020總統大選)這麼遠的事情」,「你想,還要這麼刻意去安排,然後請人幫忙嗎?真的是這樣嗎?應該不至於啦」。

至於韓國瑜是否已無條件支持王金平?王呵呵笑開懷,反把問題拋給媒體要記者向韓國瑜求證。媒體追問,韓國瑜希望你胡牌嗎?王金平忍不住竊笑,隨即強調,「他知道(相公)不是我就是了」。

關於當天與韓國瑜在會中閒聊內容,王金平表示,當天從高雄的庶民經濟談到產業經濟,並未談到黨內總統初選辦法與時程。王也提醒,韓國瑜的施政若為人民所能接受,那這股韓流將能持續強大。

媒體又問,王金平若問鼎中央,就能協助與韓國瑜攜手合作,助瑜高雄發展。王金平再度回到保守論點,僅說「現在還沒到達那個時候,你要我怎麼回答,呵呵呵呵」。王還說,如今連提名方式都還沒確定,且只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未有第二個人宣布」,質疑「外界施作的民調怎麼會準呢」。

最後,王金平也聊到當天火鍋湯底,他說,上週六在路竹老家自己煮火鍋,由於韓國瑜喜愛的湯底是高粱加蒜頭,因此他就順勢把立法院剩下的高粱帶回去享用,而他自己則較愛喝紅酒。

前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王金平。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