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看過來,現在在台灣也能搭到日本信農鐵道的列車!台鐵與日本信濃鐵道去年簽訂友好鐵路協定,雙方將「變身」互換列車外觀,去年11月信濃鐵道將其115系列車彩繪成台鐵EMU100型自強號列車行駛,自8日起,台鐵將推出一列彩繪日本信濃鐵道115系列車塗裝的EMU500型電聯車,想追火車的鐵道迷可別錯過了!

台鐵表示,去年3月與日本信濃鐵道株式會社簽訂友好鐵路協定,雙方同名車站-田中站也締結姊妹車站,彼此協議持續保持友好關係並努力促進台灣與日本中部地區間的互動交流,而台鐵與信濃鐵道也達成列車互換塗裝共識,信濃鐵道去年11月15日開始,將其115系列車彩繪成台鐵的EMU100型自強號列車,並行駛在信濃鐵道輕井澤站至妙高高原站。

除互換塗裝外,台鐵與信濃鐵道自去年5月7日至今年3月31日,還進行票券交流;台灣旅客持使用過的之集集一日券至信濃鐵道指定窗口,可免費兌換「輕井澤2日週遊券」,另持台鐵各級列車車票起訖站包含花蓮站或車票加蓋花蓮站證明章者,也可至信濃鐵道兌換其輕井澤二日券。

台鐵對持使用過的信濃鐵道「輕井澤2日週遊券」或「輕井澤-長野一日週遊券」的日本旅客,活動期間台鐵台北站、新竹站、二水站售票窗口,也可免費兌換平溪深澳線、內灣線或集集線一日週遊券三擇一。

台鐵表示,彩繪列車預計8日由彰化開往竹南的第2524次區間車擔任首航任務,彰化站開車時間為上午10時11分。本次彩繪預計持續3年,主要行駛於西部幹線,想追火車的鐵道迷可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