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因有女性進入印度教沙巴瑞瑪拉神廟,近日傳出零星暴力事件,英國今天警告前往當地旅遊的民眾提高警覺。

法新社報導,克勒拉省每年這段期間遊客特別多,倫敦當局在更新旅遊建議中,呼籲在克勒拉省的英國公民要「密切關注媒體報導、提高警覺,並避開大型公眾聚會」。

去年9月,印度最高法院裁定沙巴瑞瑪拉廟(Sabarimala)禁止10至50歲有月經女性入廟的規定違憲,這座神廟自此成了傳統派和當局間僵持不下的核心。

數週來,強硬分子一直出手阻止女性進入位在山丘上的沙巴瑞瑪拉廟,有時甚至採取暴力手段。本週稍早,2名女性在日出前成功進入神廟,成為最高法院做出歷史性判決以來首批入廟膜拜的女性。

女性入廟事件連日來在全省引爆多起衝突,衝突方包括憤怒的印度教信徒、使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炮的鎮暴警察,以及支持女性進入神廟的左派克勒拉省政府社運人士。

警方表示,已有一名男子喪生和近300人受傷,傷者包括超過100名警察和10多名記者。逾3000名示威者不是遭逮就是被預防性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