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中山路元大銀行於4日發生搶案,警方鎖定一名戴紅色鴨舌帽的男嫌犯,當日下午2時在案發附近地點逮到一名紅帽男,不過卻「擺烏龍」抓錯人。該名被誤抓的男子痛批員警濫用公權,揚言提告清水分局。

一名身穿深色外套、戴紅色鴨舌帽及口罩的男子,在本月4日12時40分持菜刀闖入位於台中沙鹿中山路的元大銀行,搶匪向行內民眾大喊「搶劫」,行員見狀只好乖乖交出現金。搶匪得手20萬元後直接從大門離開,並騎上腳踏車逃逸。

警方接報後抵達場現,並立即展開追捕,根據民眾情報鎖定一名特徵相符的可疑人士,於光榮街將其逮捕。不過經詳細比對後卻發現抓錯了人。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表示,男子當時的穿著與嫌犯相仿,但是款式不太相同,且身形也與行員描述的不一樣,身上也未查獲贓款,因此初步排除涉案。

遭誤抓的男子訊後離開警局,他痛批員警濫用公權:「就憑我戴一頂帽子還有一個口罩,就把我逮捕!」他表示,當時要去家樂福買東西,突然被警方包圍,還說他是搶匪,不問情由就被逮捕,打算提告清水分局。

警方回應表示,會再向他說明致歉,希望取得諒解,但若男子堅持提告,這也是他的權力,警方會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