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岸近日發現漂來死豬,經檢驗過後,已確認感染了非洲豬瘟病毒,讓豬農提心吊膽,呼籲政府應該要立即禁止廚餘養豬。不過,台灣農業的網紅粉專《文青別鬼扯》今(4)日在臉書指出,明明禁止廚餘養豬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農委會卻設置「聯合廚餘處理中心」,要幫大家煮廚餘。

《文青別鬼扯》指出,在各界都呼籲政府要立即禁止廚餘養豬,藍色執政的雲林縣、綠色執政的嘉義縣都採取各種手段,要求廚餘養豬戶立即轉型或者退場,如今,金門縣也能做到說禁就禁,可見禁止廚餘養豬絕非不可能的事。

《文青別鬼扯》提到,但是農委會卻反其道而行,決定設置「聯合廚餘處理中心」,用中央廚房的概念來幫大家煮廚餘,古代朝廷會開粥棚賑災,如今中央要設廚餘棚餵豬,這是一整個穿越劇的感受。

針對中國疫情嚴重,《文青別鬼扯》先前也提到,非洲豬瘟進入中國大陸後,之所以能迅速由北往南傳播,靠的就是廚餘,因此,真正的治本作法就是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廚餘養豬問題不解決,就算度過了非洲豬瘟,日後還會有其他病毒風險。《文青別鬼扯》強調,愛護豬豬,就請給牠們吃乾淨的飼料!

《文青別鬼扯》針對農委會成立聯合廚餘處理中心評論。   圖:翻攝文青別鬼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