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天連署公開呼籲蔡英文不要參與2020年總統選戰,對此,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距離總統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現階段應是先以政務革心和黨務重建為先,至於最後的選務安排需周延考慮,「現在喊話說,誰能選誰不能選,還有點早」。 

鄭文燦表示,距離總統選舉還有一年一個月,相信黨會有智慧、非常周延審慎來考慮總統的選務。他說,事實上總統的選務也要經過初選階段,一定會有各種意見表達,「所以我想現在喊話說,誰能選誰不能選,還有點早」,畢竟現在總統的任期還有一年半,現階段政務要革新,需要大破大立、貼近民意,讓國人有感,拚經濟拚建設顧民生顧台灣,應該是未來興革的方向。 

鄭文燦說,政務革新之後,第二項重點是黨務的重建,黨務不應該只是辦理黨務,而是要蒐集各方民意作為執政的輔佐,他認為透過這次黨的改組再造,應該讓黨重新找到自己的基礎。 

第三才是選務的安排,鄭文燦說,選務的安排應該會落在今年的上半年,因為還有一段時間,「這件事情需要用智慧周延考慮,並不適合用喊話的方式,說誰能選誰能不選,不過各種意見都會尊重並去了解訴求重點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