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在廣播節目中透露自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過往交流,憶起4前年元旦升旗典禮結束後,上前與柯P握手致意,遭熱臉貼冷屁股,柯事後受訪說當時在思考「死亡之握(馬)跟回春之手(柯),誰比較厲害」,對此,馬再三重複「無法理解這個人」。

2015年元旦升旗典禮,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與剛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同台,兩人互動冷,馬英九在升旗典禮結束後,上前欲與柯P握手,但柯卻伸出握有國旗的右手,與馬僅短暫握了約1秒鐘,眼神毫無交集更無交談。

馬英九上午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專訪時憶起這段往事,他說,自己以前不認識柯文哲,4年前升旗典禮上首次碰到柯文哲,想與柯P握手時,柯P卻伸出抓著國旗的手,那時他只好用手掌包著柯P的手握他,後來柯文哲受訪時說自己當時在思考「死亡之握(馬)跟回春之手(柯),誰比較厲害」。

馬英九表示,自己當下覺得「怎麼有如此無俚頭發言」,後來就沒有跟柯文哲有任何接觸,因為發現自己無法了解這個人。

馬英九批,柯文哲一上任喊出查辦「五大弊案」,豈料上任過沒多久又改口說,五大弊案雖然不見得妥當,但沒有違法問題,柯的態度反反覆覆,還是老問題,「我非常不了解他」。

至於前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遭撤換,馬重申,無法了解柯文哲,因此無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