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近日邀請藝人白冰冰到高雄擔任觀光大使,引起行政院副發言人與高雄市觀傳局互槓。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今(3)天表示,行政院副發言人酸高雄沒質感,證明一個月前蔡英文祝賀電話並非真心。

高雄市觀光局規劃名人行銷高雄,昨宣布邀請藝人白冰冰打頭陣,擔任1月的觀光大使,行政院副發言人、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隨即在臉書貼文說,「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批丁允恭有歧視白冰冰之嫌。丁強調,他並非針對個人,而是對城市行銷策略做一個整體的提醒。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說,中央沒有想辦法吸引外國遊客前來幫忙,還用這種潑冷水的方式來諷刺,而更加諷刺的是,對比一個月前蔡英文親自打電話給韓國瑜祝賀當選,還在電話裡面大談以後「中央跟地方要好好配合」。副發言人的行為打臉蔡英文,證明當初所言根本並非真心。

洪孟楷表示,拼觀光有許多的面向,而每一個人只要是符合當地的需求都可以是城市的代言人,白冰冰知名度高,且輕切感十足,在某些族群裡面更是大受歡迎,絲毫不輸國際巨星;高雄觀光大使也不會只有一位,邀請白冰冰擔任其中之一,覺得這樣有不妥的人,說穿了是你的眼光跟心態才有問題。

「白冰冰可能是三十年前的周子瑜、周子瑜也可能是三十年後的白冰冰」洪孟楷說,如果僅以現在的年紀或表現而抹煞過去的努力,這未免太過膚淺。行政院副發言人要好好說明,這樣發言到底是個人的精英主義作祟?還是代表蔡英文政府的整體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