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108年元旦升旗典禮今 (1)早在市民廣場舉辦,雖然寒流來襲又下雨,仍有數千民眾不畏溼冷的天氣前往,還有人為了領紀念毛巾,徹夜排隊11小時。典禮以「牽起我們的好日子」為主軸,搭配知名詞曲創作人林垂立領唱國歌,以及正妹舞蹈老師帶領民眾大跳毛巾操,加上農漁產市長,氣氛熱絡。

今年元旦升旗,是侯友宜上任後的首場,他率市府團隊與副議長陳鴻源等人一起升旗。

國民黨市長初選期間,曾被質疑「不拿國旗」的侯友宜表示,國旗永遠在他心中,過去學生時代他就從來沒有缺席過升旗典禮,這是對國家的認同跟尊重,只有遇上豪大雨讓國旗無法展開,升旗典禮才會取消。這次典禮主軸是「牽起我們的好日子」,就是希望所有市民朋友 2018年「站鬥陣、作伙行!」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元旦升旗除了限量3000份的元旦運動毛巾,也有新北市各地的青農辛苦栽植的成果,包括有機蔬菜、蜂蜜、茶葉、魚產品罐頭、乾香菇、貢寮鮑,讓民眾跳完毛巾操後,也可以購買有機鮮食回家享用,過一個最健康的元旦假期。

此外,帶跳毛巾操的8年級正妹舞蹈教練有16年舞蹈經驗,這次設計的「毛巾健身操」動作簡單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活絡筋骨。暖場表演也特別邀請雙溪「森巴阿嬤舞團」、八里「中東蛇腰舞團」及瑞芳「天上社區」等在地長青團體帶來動感舞蹈,還有穿著國旗元素的元旦女孩穿梭會場,相當吸睛,成為民眾搶拍「嬌」點。

今年限量3,000條「牽起我們的好日子」更吸引大量民眾索取,排隊人龍一路從紀念品領取處向外延伸到新站路,奪得頭香的黃先生更是12月31日晚上10點就到市民廣場漏夜排隊,冒著低溫足足排了11 個小時,運動毛巾也是30分鐘內全數發送完畢。

黃先生說,他過去是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員工,曾連續5年參與升旗活動,但今年意義非凡。他解釋,過去5年都是擔任工作人員,協助引導排隊的工作,今年第一次以民眾的身份參加活動排隊領毛巾,而且是排第一個,就是要以行動力挺新北市,同時也力表對侯友宜的支持。

位在市府大廳「新北好農元旦市集」,從9點開市就吸引大批民眾購買,12個攤位直到中午12點買氣也絲毫不減。其中,新北市青農聯誼會會長香草達人王御庭、茶葉比賽常勝軍的三峽百年老茶莊谷芳有機茶園李昌峻、以及養鮑30餘年取得產銷履歷認證的貢寮鮑養殖業者楊石熙,都是新北的在地好料,絡繹不絕的購買人潮,也成為今年元旦升旗典禮的另一個亮點。






新北市政府108年元旦升旗典禮今 (1)日在市民廣場舉辦,市長侯友宜(中)率市府團隊及副議長陳鴻源(左一)等人一起參加。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108年元旦升旗典禮今 (1)日在市民廣場舉辦,數千民眾不畏溼冷參加升旗。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帶跳毛巾操的8年級正妹舞蹈教練有16年舞蹈經驗,這次設計的「毛巾健身操」動作簡單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活絡筋骨。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