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測速照相桿將於元月開工,最快後天開始啟用。南投縣警局在台14甲線清境路段、台21線豐丘路段、南投市投139線三灣路段設置測速照相桿,其中在今年設置於台14甲線8公里清境下坡路段近國民賓館處的測速器,因清淨農場海拔達1800公尺,堪稱全台最高的測速照相器,但這路段限速僅30公里,網民調侃,「能不超速的只有行人吧」,跨年期間經過此路段的旅客須得慢速通過以免收罰單。

道安會報決議設置固定測速照相限速30公里,因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途經各處觀光勝地,有清淨農場、合歡山等景點,同時是是進入埔里、日月潭、霧社的要道,此路段曾在去年八月與十月就有兩起遊覽車車禍意外造成嚴重死傷,因坡度大多彎道曾導致許多車禍事故,因而嚴格施行限速,但也被民眾抱怨標準會不會過於嚴苛。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南投縣新設3支測速桿的地點,多設置下坡路段,信義鄉台21線的豐丘路段已啟用拍照,仁愛鄉台14甲線清境路段預計元月開張,南投市139線三灣路段則尚未啟用,該段速限速標準尚未達成共識,將延緩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