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全明星賽16強賽第6戰由台灣首位一星大師「承泰不要」對上世界首位三星大師「Hunterace」,Hunterace前兩戰手氣不佳,連續敗給承泰;但三星大師不是省油的燈,接下來連續打敗承泰2場偶數聖,硬是逼平比分;最後一局在承泰不要堅守之下終於拿下勝利,打敗三星大師前進八強。Hunterace賽後受訪時屢屢對自己最後一盤時的決策後悔,而承泰不要則是覺得這次舞台很熱,原本預計自己會一輪跪,但最後進牌順利就贏了。

今年台灣與全球比賽成績最佳的兩位代表「承泰不要」與「Hunterace」在《爐石戰記》全明星賽16強就碰頭,賽前牌組來看Hunterace雖然稍微佔優,但Hunterace前兩戰手氣不佳,連續敗給承泰2場反陷入絕對落後;但三星大師不是省油的燈,接下來連續打敗承泰2場偶數聖,硬是逼平比分。最後一局在承泰不要冷靜應對下終於拿下勝利,打敗三星大師前進八強。兩位選手賽後都分別接受了採訪,首先接受採訪的是Hunterace。

Hunterace對決勝局的關鍵決策相當在意。

Hunterace部分

Q1:Hunterace ID的由來?

Hunterace:這是個年代久遠的故事,當初是我爸帶我開始打電動,當我要申請帳號時想用自己的名字,但我爸就跟我說:「不行!這樣很危險」,所以我就用我爸的ID,然後就變成我現在的帳號了。

Q2:Hunterace賽前有表示當今版本較適合帶控制,那今天打下來的感覺是?

Hunterace:從我先前的準備與我之前觀看對局,我認為帶控制還是正確的選擇,帶控制是有利的,但前兩場我一直沒抽到「霜巫」珍娜,讓我沒辦法搶回場上優勢。最後一戰聖騎士內戰中,我很多手都花很多時間思考,因為有很多很有趣的互動,我覺得最關鍵的一手是我可以下狂野火占師清場、或是集結作戰,但我當時心態太執著於要在下劍龍騎術前清場,最後造成我沒有打出集結作戰。我事後覺得下集結作戰才是正確的選擇。但要我再選一次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帶一樣的牌。

Q3:Frodan先前受訪時說他最看好你拿冠軍,或至少會進入四強,你的看法是?

Hunterace:很抱歉讓Frodan失望了,但我不會責怪手牌,因為我那一手的確是沒有下好,除了這一手外我對我其他的決策都很滿意。

Q4:Hunterace你前2場牌運不佳是否有影響到最後1場的心態?當時看來你越打越焦躁。

Hunterace:確實抽牌不順有可能影響我後來的情緒,但我盡量保持我的情緒冷靜,因為我知道天啟聖對上偶數聖是有利的。只要抓住機會,我是有機會獲勝的,但可惜就是那一手沒有打好。

Q5:你接下來有支持的選手嗎?

Hunterace:預期中如果我贏了下一場就會對到Muzzy,而Muzzy的陣容對上我的陣容是非常有利的。但由於我輸了,Muzzy反而要對到陣容對他而言十分不利的承泰不要,所以我輸了有可能會讓Muzzy也跟著輸掉。如果要讓我選一個看好的選手的話其實很困難,我跟其中很多選手都是好朋友,如果台港澳區的選手最後拿到好成績我也相當樂見。

Q6:Hunterace這次來台有跟台灣選手進行一些互動嗎?

Hunterace:目前為止由於都在準備比賽,沒有機會跟台灣選手進行互動,頂多寒暄一下而已。但現在時間空出來了,我很樂意跟他們聊聊。

Q7:那有想要在台灣做些什麼事嗎?

Hunterace:我來台灣已經3天了,然後我已經跟3組不同的人吃過3餐一蘭拉麵,雖然吃了3次但是很好吃。接下來我打算把剩下的比賽看完,然後可能去台北101看看。

Q8:12月初Hunterace開始有進行直播,你習慣聊天室的文化了嗎?

Hunterace:因為最近是HCT的休賽季,所以我想試試看之前沒做過的直播,對我來說是個新的體驗;然後我的感想是這真的比我想的累超多!像在爬天梯的時候,有時候很挫折你會想說就先吃點東西、喝口水休息一下,可是在直播的時候你完全不能這麼做,你就是要一直爬天梯,然後有時候又會看到聊天室的言論啊、梗圖啊,雖然有的真的很好笑,可是也真的很累。不過之後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想要繼續直播的。

雖然承泰不要這次比賽不會戴墨鏡上場,但戴起墨鏡來還是架勢十足。

承泰不要部分

Q1:賽前你有說過你覺得自己的陣容開小,但開打後你打得很有自信,是有什麼想法嗎?

承泰不要:第一場就是…他法師就沒有抽到DK啊,然後就這樣打。就是賭他沒DK,就贏了。然後第二場,第二場那個奇數賊,選擇就不多,然後他剛好沒有進武器,如果他有進武器就比較難打。剛好他有卡回手,然後貼冷血就關鍵嘛,搶了很多血。然後後面,雖然他有貼劍龍騎術,但我有軍情,就進的牌都很順。

Q2:最後一盤對天啟聖,偶數聖照理說是開小,你覺得除了進牌順有別的勝利原因嗎?

承泰不要:對天啟聖如果他有開老虎的話,應該是我開比較大,可是他幾乎都沒有放,然後他剛剛說他好像有打錯,就他好像火占那一手,他直接丟一視,不然我應該會輸啦。就剛好他打錯。

Q3:偶數聖這次在明星賽勝率很差,你有什麼看法?

承泰不要:我剛剛覺得就差點要被穿三了啊(笑),對啊,就打控制還是蠻難打的,除非他都進大的(手牌)吧,不然我跟人測打控制幾乎都開很小。啊打快攻,像威傅剛剛有打一張那個秘密法,就秒殺。可能卡的時候也是個爛牌吧。但我覺得今天都很卡。

Q4:你覺得是因為你今天手牌很卡嗎?

承泰不要:就我之前有看一個比賽偶數聖也是被打很慘,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在比賽勝率會比較低吧。

Q5:你都是跟誰練習?

承泰不要:就是有練一兩天吧,就找人練。因為我只有帶手機,不能自己雙開。(練習的對象?)就看誰有上線啊。

Q6:你帶的牌是自己有測過嗎?還是就只是帶自己會玩的?

承泰不要:沒啊就帶自己會的。就剛好我都會玩,然後剛好這四套牌打西瓜術都開蠻大的,不過西瓜數都沒什麼人帶。

Q7:下一輪要打Muzzy了,你有看過他的牌組了嗎?感覺如何?

承泰不要:我帶的牌就打西瓜阿,所以其他的都差不多。就算打快攻感覺也沒有優勢。

Q8:這次舞台溫度會太冷嗎?

承泰不要:太暖了!(笑)就上去還蠻熱的阿,美國比較冷。(眾人笑)

Q9:明天有考慮戴墨鏡嗎?

承泰不要:我沒有帶!不會不會。(承泰這次有準備特別的配件嗎?)沒有沒有,我感覺這次會一輪跪。結果不小心就贏了。(記者:我有帶。)不要不要!(笑)感覺戴了就會三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