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今年最後一天傍晚到明年第一天清晨,將風塵僕僕連趕四個行程,西子灣送夕陽、夢時代跨年、林園迎曙光、文化中心升旗,不但韓粉組團要追著他跑,攤販也打算沾韓市長的光搶開紅盤,在新的一年完成賺大錢的心願。

今年台灣本島最後落日在高雄西子灣與台南安平,都是傍晚五點廿五分,高雄市政府邀請全國民眾當天下午四點半到五點半之間,參與2018年西子灣年終送夕陽活動,韓國瑜也預定下午五點抵達西子灣觀景台,今年特別邀請新古典室內樂團與阿卡貝拉人聲合唱團於現場演出,以動人樂章搭配緩緩降下的太陽,讓民眾有更生動的感受。

晚間7點到凌晨0點45分的「2019愛‧Sharing高雄夢時代跨年派對」,邀請周湯豪、八三夭、安心亞、黃小琥等多位最受歡迎的歌手接力演出,韓國瑜也預計在晚間11點50分現身,與歌手同台飆歌,陪高雄民眾迎接新的一年,韓市長並誇下豪語希望跨年人潮破百萬。

隨後1月1日韓國瑜要起個大早,6點和女兒韓冰來到戶籍地林園汕尾漁港有「市境之南樹」之稱的一棵黃槿,除了觀看高雄熊表演,市長與貴賓在市境之南樹吊掛祈願卡,再陪民眾等待早上6點49分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並與在地樂團合唱英文老歌《Morning Has Broken》(破曉)。

由接著韓國瑜還要馬不停蹄趕到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前的圓形廣場,參加七點半的元旦升旗典禮,現場除發放5千張豬年一卡通,襪子廠商也特別精心設計一條「禿子跟著月亮走」國旗圍巾,免費贈送300條給參加升旗的民眾,一起歡喜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高雄夢時代今年派對挑戰破百萬人潮。   圖:孫家銘/攝

一夕爆紅的林園市境之南樹已成打卡熱點。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文化中心今年擴大辦理元旦升旗。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