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選舉將於1月6日投票,候選人游盈隆、卓榮泰今天在壹新聞電視台進行第一場電視辯論,卓榮泰砲轟對手用貼標籤方式、裂解方式進行補選,強調他不會貼標籤、不出惡言,游則反批,「他說我裂解,這不是標籤嗎?我不希望辯論成口水戰」。

卓榮泰在申論時說,民進黨一定要改變,但要如何改變、怎麼改變?就是他與游盈隆不同,他是用團結,游則是用裂解,當中生代縣市首長一起討論黨主席時,游說這是狐狸和狗,當賴揆為了局勢穩定,留在政院努力時,游說丟臉丟到家,最近媒體出現蘇前院長可能接任閣揆時,游又說蘇敗軍不足延用,「還好選舉已經將近,不然還有多少人遭受不平攻擊?」

卓榮泰說,當游盈隆用貼標籤方式改變民進黨,而他是用不出惡言改變民進黨,他堅持不貼標籤、不出惡言;他希望游盈隆,距離選舉最後禮拜,在對黨未來討論時,不要像釘子一樣,釘著你的兄弟;他也希望讓黨員恢復信心、希望,用對話代替對立,合作代替分裂,「唯有走向這條路才有意義,人民希望看到有前途未來的執政黨」。

游盈隆則是反問,卓榮泰要他不要貼標籤,但卓一開始就攻擊、貼標籤,「他說我裂解,這不是標籤嗎?我不希望辯論成口水戰」,他說,台灣人民讓民進黨完全執政,沒想到兩年後民進黨遭遇這麼大失敗,對民進黨來說,這是個關鍵時刻,大家都在看,民進黨政府是否有針對問題解決,大家都在看,今天是敗選三十五天,黨內沒有檢討和反省,蔡柯會、管案不知道要到何時,都讓人民很憂心。

游盈隆說,蔡英文犯什麼錯誤,民進黨發生甚麼問題,黨內不用清楚嗎?未來遇到更大災難,卻說他裂解,這沒有問題嗎?民進黨最大問題,是面對權力時都不敢說真心話,領導中心只要表面的團結,這不是負責任團結方式,應該要讓黨員大鳴大放,真的說出問題,才能面對問題,「坦白說,敗選原因就是中央執政不得人心,民進黨的形象壞掉,選舉過程中對公投沒警覺,中央到題民都有很大問題,要如何反省」他強調,相信很多人覺得蔡英文用人方式需要大改變,若民進黨碰到問題不敢面對,要如何面對2020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