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本土社團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再選2020,總統蔡英文今(28)日與媒體茶敘時反問,「誰是獨派?獨派也很有多人,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對於自己的選情,蔡英文說,「如果我們過去兩年半都沒有做事,那我們現在就在緊張。問題是我們有做事,但要人民感受的到,這才是這個階段最大的挑戰。」

民進黨地方大選慘敗後,希望蔡英文不要尋求連任聲音再起,本土社團昨日希望蔡英文不要想要再選了,要讓賴清德出來參選2020年。對此,蔡英文說,「獨派當然有獨派的想法,我們尊重啦」,「誰是獨派?獨派也很有多人,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

對於黨內瀰漫,認為蔡總統連任成功比較悲觀,蔡英文說,在黨主席選完後,「我們會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整隊,整隊完後,會把過去所累積的政策,讓它的效應可以快速浮現,讓人民感受的到」。

蔡英文說,過去兩年半,國家不是沒有進步,國家是在進步。經濟狀況是有在好轉。但是大家看到是總體現象,跟一般人可以感受到的還是有個距離,所以必須用一些短期的政策,把國家進步、發展的成果,拿來做分享,也就是「福國利民」,他相信明年這些效果會浮現,讓人民可以感受到。

蔡英文還強調,「如果我們過去兩年半都沒有做事,那我們現在就在緊張。問題是我們有做事,但要人民感受的到,這才是這個階段最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