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都會趁著休假時外出踏青,而在台北市境內也有許多登山步道,是休閒建行的好地方!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今(28)日表示,從今(107)年12月31日起,北市列管的135條登山步道將全面禁菸;民眾若違反規定,將處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大地處表示,近年來台北市登山步道漸漸揚名國際,像是可眺望臺北市101景觀的象山步道、鄰近貓空纜車的樟樹步道等多條熱門步道已成為國內外遊客必遊景點,為了能提供眾多國內外遊客優質休閒遊憩之無菸山林,自今年12月31日起台北市列管步道禁菸範圍為步道路線兩側邊緣1公尺內範圍及平台、涼亭等休憩空間處。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陳彥成說,本處列管步道路線步道口、指標牌、導覽牌等及平台、涼亭等休憩空間處都有張貼步道禁菸標示方便民眾辨識。也希望民眾遵守禁菸規定,一起共同維護清新空氣、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優質環境;提醒民眾如違反規定禁菸場所吸菸者,將處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