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9)日為元旦連假的第一天!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指出,連假期間全台皆處低溫,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醒用路人,國道因車速較快,在下雨路滑時,車輛可能出現打滑的水漂現象,若遇打滑(水漂)現象,千萬不要急踩煞車。

高公局指出,雨中行車能見度往往偏低而影響行車視距,路面也可能因雨水較多出現打滑(水漂)現象,且高速公路行車速度較快,一旦發生事故的嚴重性比一般道路還高,民眾如遇打水漂時,千萬不要急踩煞車,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緊握方向盤,打低速檔,讓車輛穩定直行,直到恢復控制。

且用路人行車前應特別檢查雨刷、燈光功能及輪胎紋深度是否大於胎面磨耗指示點,雨中行車應隨時開亮大燈,能見度不佳時,開啟危險警告燈,提醒後方來車,並應減速慢行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小心駕駛並避免變換車道,如能見度太差時,建議從最近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

高公局呼籲,民眾在行駛途中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並多遵循國道分流原則「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以利整體行車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