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藉關說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承租價購案,收取業者50萬元政治獻金,更二審被依圖利罪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在26日晚間駁回上訴定讞,民進黨廉政會也在2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廉政會僅決議立案重啟調查,並未討論是否將其除名。

高志鵬因被控藉由關說收取業者50萬元政治獻金,被判刑4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後,民進黨廉政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召開廉政委員會例會僅就高志鵬所涉違反廉政行為,將立案重啟調查,希望釐清細節,但並未立即做出「除名」討論。

另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廉政會也針對已宣布退黨的台南市議員郭信良被控涉嫌向官田鋼鐵公司收賄喬環評案進行討論,並予以除名處分,民進黨廉政會發布的新聞稿否認此說法,表示2015年起就已針對郭信良案立案進行討論,例行會議也僅是做研議討論,並未給予最後處分。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最高法院26日做出定讞判決,當天也正好是廉政會的例行會議,因此需要收到判決書後才能夠立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