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昨(24)日舉行記者會,同意台大聘任管中閔為校長。按照行政程序,管中閔上任時間由台大決定,而台大也正與教育部確認中。管中閔今(2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回應說「一切都差不多了」。

等待了五百多個日子,出任校長一事塵埃落定,媒體問管中閔心情如何,他只說「一切都差不多了」,同時表示要前往學校,媒體可以不要再等他了。對於教育部的決定,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有權了解各個部會的決策,因此今天將約見葉俊榮,了解為何在這個時間點做這樣的決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總統蔡英文認為重大事件的決策要經過溝通和討論,教育部的決定讓大家措手不及,應該要檢討。至於總統府和行政院的後續反應等等,管中閔回答媒體說不知情。

監查院曾兩度發函約詢管中閔,第一次在10月,當時管中閔以眼睛開刀為由假假;監院日前第二次發函,時間訂在今日下午,不過管中閔的律師以「不適宜出席」為由,再度向監察院請假。目前台大校方正準備安排發函給教育部,確定管中閔上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