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日接受媒體專訪,正式表態不選2020總統,他也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若選2020,會有3分之1以上勝選機會。對此,柯文哲今日受訪重申,「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沒事都被你講到有事」。他認為,「就是講話的人太多、搞到整個社會混亂」。

柯文哲上午出席第7屆市長、副市長、一級機關政府首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目前副市長僅有鄧家基、彭振聲兩人,還有一個副市長懸缺。柯文哲回應,因為一時間還沒找到適合的人,就先空著。

被問到對小內閣目前還滿意嗎?柯文哲說,重點不是他滿不滿意,是以後他們的工作績效、台北市民滿不滿意啦,這才是重點,但這些人都是有經驗的人,只要認真做,還是三個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應該還是可以達到一定的水準。

媒體詢問,韓國瑜今日就職高雄市長,相較於韓重視細節,柯似乎刻意走極簡風?柯文哲指出,連任了,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大家趕快去工作,從選完到現在,過去一個月,幾乎是全速在前進,沒有因為選完跟上任中間隔一個月,坦白講,這種選舉還好是連任,所以市政沒有中斷。

而韓國瑜昨接受節目《關鍵時刻》專訪,稱柯若選2020總統,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勝選機會?柯說,還是一樣,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沒事都被你講到有事」,奇怪,每天問這個幹什麼、認真做事就好。

媒體追問,認為自己勝率被低估?柯笑說,「呵!我沒有時間跟你們討論機率」,對個人而言、機率只有1跟0,對群體才有機率的意義,認真做事就好。至於怎麼看韓國瑜看好柯文哲,是個很強的人選?柯回稱,「為什麼要去評論別人的話,奇怪」,「其實台灣、我每次說話不用講這麼多,認真做事就好,我們就是講話的人太多、搞到整個社會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