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確定離職,決定回歸原來的建築師事務所任職,對於市府高層有意將他調任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林洲民今(24)日受訪表示,都更中心董事長是個虛位,並表示自己要一個做事情的舞台,也強調自己任職期間問心無愧。

林洲民透露,他昨天有在考慮是否擔任都更中心董事長,但是一天不讓他工作超過14小時,他就渾身不舒服,而且都更中心董事長是「虛位」,連簽公文都沒有責任,甚至還不需要上班,因此他只經過0.1秒決定不會去都更中心,他需要的是一個做事的舞台,之後會回到原先的建築師事務所工作。

對於過去四年成績,林洲民自豪表示,公共住宅全台第一名,大巨蛋是公共工程,都發局審查秉公處理,不論誰來都一樣,在地好不好問都發局同仁,但北市府推動市政是持續的,他問心無愧。

至於新任的都發局長交接事宜,林洲民則說,今天有跟將接任的新局長通過電話,除了加油打氣外,當初他自費60萬元帶來的家具不帶走,要留給新局長繼續使用,也象徵他的心都沒走,一直與都發局同仁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