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今 (24) 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灣大學校長,引發輿論一片譁然,有不少人向管中閔道賀,也有人對此舉給予批評,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痛罵葉俊榮丟盡顏面,質疑教育部明知校長遴選案有程序瑕疵,仍同意聘任,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也在臉書以隱喻的方式,對民進黨此次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作為表達不滿。

針對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一事,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痛批葉俊榮,直言葉使教育部丟盡了顏面,她認為,法律最初的門檻,就是要先檢視程序正義,程序若違法,後面都不用談,結果最後教育部卻同意人選,卑躬屈膝,教育部要求台大3個月內要做檢討,這點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賀德芬質疑,「部長權力可以如此嗎?」對於葉突然宣布不再「卡管」,她認為有私下協商的嫌疑。

在管中閔正式被教育部被聘為台大校長後,東華大學教授施正烽於臉書以中國朝代歷史暗喻,現在的民進黨政府宛如奄奄一息的宋朝,盤算結合女真對抗遼國(契丹),後來是女真毫不客氣把兩者都滅了,建了金朝。令人擔心的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終究是由蒙古人出來清掃戰場、一統天下。似乎對於民進黨此次聘任管中閔的作為表示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