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缺500多天的台大校長人選今(24)天定案!教育部長葉俊榮下午宣布對台大遴選委員會的決議勉予同意,但要台大提出檢討報告。對此,藍委柯志恩表示,經過諸多紛擾後,教育部終於回歸正軌,肯定部長葉俊榮承擔責任,不管是否從容就義,都對他的決定給予肯定。

教育部長葉俊榮下午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宣布教育部決定「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台大要在3個月內,就此次程序瑕疵與爭議、兼職制度等多數不合規定,以及行政部門如何支持遴委會辦理遴選等,全盤檢討並向教育部提出報告。

對此,長期關注台大管中閔案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今年1月5日台大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現在又在年末倒數5天宣布「勉予同意」,堪稱「有始有終」,「勉予同意」這四個字多麼不容易,彌足珍貴,經過諸多紛擾回歸正軌,也肯定葉俊榮在眾多壓力之下承擔責任,不管是不是從容就義,他的身影還是給予肯定。

柯志恩也在臉書以「陽光終於衝破了黑暗!管中閔校長可以上任了!」為題發表想法,她表示,歷時將近一年的「卡管」今天畫下句點,被壓制已久的「大學自主」終於可以掙脫政治枷鎖,抬頭挺胸、昂首闊步、迎向光明,這不僅是台大校園自主的勝利,更是台灣民主法治與正義公理的彰顯。

柯志恩指出,「拔管」歹戲皆因政府高層的愚昧、蠻橫,不惜對法治與遴選程序的踐踏扭曲,重重斲傷了大學自主的精神,也造成校園和社會紛擾不安,更重創政府的形象與公信力;希望民進黨記取「拔管」翻攪的傷害與教訓,還給大學自主的空間與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