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明天即將卸任,不料花蓮縣長室週六收到一封恐嚇信,指名要找代理縣長蔡碧仲,恐嚇只要蔡敢拉下徐榛蔚,絕不留情,會以不人道的手段使蔡家庭破碎,還強調已經摸清蔡家人的底細。蔡碧仲今(24)日表示,這件事不會因此影響其執法的決心,信件已經交付刑大,偵辦進度會隨時與他報告,他也強調,家人是無辜的

此一恐嚇信件上寫著,「只要您拉下徐榛蔚,我絕不留情,絕對不人道的殺您」,也要給您難堪、家庭破碎的刑場類似。還說蔡碧仲律師您很厲害,我已經掌握您的家人、老婆、孩子底細,字字句句都是衝著即將卸任的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而來。

蔡碧仲表示,這樣的情況已不是第一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匿名騷擾的函件,但因為涉及到他的家人,他的家屬是無辜的,已依法交給警察局處理後續,由於即將卸任,他也會自己注意人身安全,並保護家人的安全。

蔡碧仲強調,這件事不會因此影響其執法的決心,在執行職務時沒有針對個人,但對於他所發現的事證,絕不能蒙著眼,這裡面要求他不得對徐榛蔚進行任何的調查,「我覺得這是支持者心虛的表現」,他希望大家對於政治可以理性一點,就事論事,不要有這麼大的仇恨、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