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舉辦《我們正在音樂節》,邀請閃靈樂團演出,其主唱即是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但因香港入境處未批准閃靈樂團工作簽證,最後取消演出,香港媒體《香港01》昨(22)天刊出林昶佐專訪,提到其政治立場時,以「編者按」方式強調自身立場是反對台獨,林昶佐今(23)天在臉書轉po那則專訪內容,也特別留言回應,「本粉專也編者按好了:本粉絲專頁一貫立場是支持台獨」。

在《香港01》刊出林昶佐的專訪中,林昶佐表示,音樂創作跟政治理念未必有直接關係,但是,在創作時,會把自己對台灣內心深層的感情及對未來的想像放進去,所以「不喜歡說我的音樂跟政治沒有關係」,雖然整篇專訪中未提到台灣獨立,但《香港01》卻在文末以「編者按」方式強調該報立場為「反對台獨」。

林昶佐在臉書轉發這則專訪並說,「香港是香港人的,大家一起加油!」他認為,雖然這次沒去成香港,但能跟《香港01》分享從音樂到政治的心路歷程,還有他所喜歡的香港,最後,他也開玩笑地學了《香港01》在文末以「編者按」的方式做出補充,「本粉專也編者按好了:本粉絲專頁一貫立場是支持台獨」。

林昶佐在臉書po出港媒專訪,文末特別強調該媒體立場為反對台獨。   圖:擷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