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抗議事件,意外引發出前言不對後語的狀況;今年代表時代力量競逐台中市議員失利的簡嘉佑就質疑「江宜樺、馬英九,誰在說謊?」,也讓現在遠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進修的林飛帆今(20日)跨海關注引用分享。

簡嘉佑說,「江宜樺2014年在法庭證稱:『他凌晨1時就寢,清晨6時起床,期間沒有人打電話,中間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知道。』試圖規避323、324國家暴力事件的法律責任,在馬政府任職期間也未曾擔負任何政治責任。」

簡嘉佑印證19日前總統馬英九的談話:「4年前的3月23日,他下令警察驅逐的時候,我是完全支持的,我們自己覺得自己在這裡爽,侵犯擾亂民主、侵犯自由,還覺得是很了不起,他們不覺得他們害死了台灣。」發現根本矛盾!簡質疑「江宜樺、馬英九,誰在說謊?是不是該到法庭上說清楚!」

2014年的3月18日,抗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年輕學子,佔領立法院24天,「太陽花學運」不只是一場學運,對台灣政治發展影響重大,帶動了台灣新世代的公民參與,這群被稱為「太陽花世代」的年輕人,很多加入新創的「時代力量」在今年投入體制內的縣市議員選舉,面對沒錢沒人脈,小黨新人參選的狀況,結果並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