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受台灣大學政治學系邀請,回到母校進行演講,但在演講進行半小時後,卻有學生闖入要求江宜樺下台。對此,台大政治系學會在臉書發表了聲明。

台大政治系學會表示,對於昨晚的演講意外中斷,未能維持整場活動的順利進行,因此,向江宜樺與所有的參與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也對來表達立場的抗議方表示遺憾。此外,系學會也表示,作為主辦方,有責任要保持現場秩序以及維護大家安全,未能預先做好準備,對大家很抱歉。

對於演講內容,系學會則說,舉辦講座的目的不僅在於系友生涯學思路程分享,更希望能建立一個溝通的機會與平台。為此,已有與講者溝通,希望能討論到大家最關心的爭議,也有安排半小時的問答時間望促成對話,但可惜活動中斷,十分遺憾。另外,身為台大政治系學生,我們理解到我們受到社會許多資源的幫助,與我們所負有的象徵性及社會責任。今後作為一個公平公開的學術交流平台;扮演溝通的角色,將會持續努力。

而闖入的學生主要不滿太陽花學運接續的佔領行政院活動,遭到警方鎮壓,而向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表達抗議。而抗議學生們也高喊:「政治騙子、滾出校園」、「院長下令、警察打人」,在江宜樺面前播出當時太陽花學運行政院鎮壓畫面,讓江宜樺相當錯愕,而其他支持江宜樺的師生則幫忙擋住抗議人群,現場一片混亂。而也有人爆料,此次發動抗議的正是過去曾發表多次「反管中閔」立場的台大學代會議長周安履。

對於此事件,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在臉書發文聲援,表示與江宜樺是高中同班同學,也同時任教台大,他表示「以前在台大的時候,也許不同意別人,也許不被別人同意,但我們始終深信,每一個人,都有闡述自己理念的權利。」而銘傳大學廣電系系主任杜聖聰則批評,看江宜樺不爽就包圍他、轟他下台。那麼,看蔡英文、賴清德不爽,是不是也可以轟他們下台。革命無罪、造反有理,這不是紅衞兵,那什麼才是紅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