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7)日中午到覆鼎金保安宮參拜,面對大批媒體詢問小內閣人選時表示,籌組小內閣過程順暢,為了不讓大家等太久,名單將提早於20日對外公布,至於副市長找來李四川,是因為他能力佳,又是南部屏東的子弟,也在高雄念過書,和朱立倫2020總統大選佈局一點關係也沒有。

韓國瑜比原訂的十二點大約晚到二十分鐘,一下車即受到董事長鄭武才及董監事歡迎,並被數十家媒體包圍,最後在台階上接受簡短聯訪。在場也有前來參加海南白玉蟾祖師分靈三週年活動的大陸海南省道教協會道長跟著沾光,把握難得的機會,放下身段搶著和新聞人物韓國瑜合照。

首先被問到請李四川當副市長是否和朱立倫2020總統大選布局有關時,韓國瑜說,這是兩碼事,李四川是高屏的子弟,屏果囝仔,夫妻兩人都在高雄受教育,對高雄很有感情,又在台北歷練幾十年,學經歷非常完整,這次有機會拜託他回鄉,他也很想回來,再說朱立倫馬上要交出新北市長職位,這和選總統根本沒有一點關係,就只是想和李四川攜手合作,一起把高雄打造起來。

至於最後一位副市長人選有沒有可能是女性,韓國瑜賣個關子語帶保留地說,不排除各種可能性,目前有兩個人選正在進行最後的考量,在最後一波名單中才會公布。他透露有些局長首長會先留任代理,表現好的就直接真除。

他也提到眾所矚目的柯韓會,日期和地點都還沒敲定,但現在高雄的事情千萬緒,他開始他要全力為高雄拼經濟,不再東跑西跑了,誰要見他,都歡迎來高雄。

記者問到幾天和澳門台商會會長見面,是否和愛情產業鏈有關,他說,想投資愛情產業鏈的企業很多,包括做迪士尼樂園的澳門台商會和國內的劍湖山集團、林義守都有興趣,因為大家都渴望愛情,一聽到愛情大家都會很興奮。

被問到李佳芬有帶一群台北投資客南下看房,韓國瑜說還沒時間見他們,但這是好現象,表示很多人昂看好高雄未來經濟發展,高雄市政府也要很謹慎也要很認真,因為很多人都期待高雄會越來越好。

韓國瑜(中)與鄭武才(左)一同參拜。   圖 : 孫家銘/攝

韓國瑜到保安宮被大批媒體包圍。   圖 : 孫家銘/攝

來保安宮交流的海南道教協會成員在歡迎韓國瑜的布旗前合影留念。   圖 :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