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6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指出,高雄要全力拚經濟、建設大步走,延攬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出任高雄市副市長是專業取向,沒有絲毫的政治考量。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就積極布局市府小內閣人事,以近3個星期的時間延攬具工程背景的副手,從原來傳言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到留任現任高市府副市長楊明州,最後選定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韓國瑜說「單純專業取向」,盼外界勿再將用人和政治混為一談。

李四川從公部門基層做起,在道路開闢、建築廳舍及城市發展擘畫有豐富的資歷,是「城市建設的推手」,韓國瑜說,未來要賦予李四川首要任務是解決高雄市道路5000個天坑的問題。

他表示,高雄市工業區大型重車頻繁的輾壓,路平是民眾殷殷的期待,還有下水道延續性工程等,都要倚重李四川的專業,為高雄市的建設再精進。

韓國瑜說,早就和李四川接觸,只是他一直未鬆口;所幸他對高屏建設有使命感,尤其擅於溝通,有信心借重李四川的專業可以讓高雄發展大躍進。

外傳新北市長朱立倫首肯借將給韓國瑜,可能與延伸2020大選的觸角有關,韓國瑜盼外界勿有政治聯想,單純的拚經濟推建設,希望尊重工程專業,讓專家為高雄的建設趕進度。

韓國瑜表示,李四川是南部囡仔,先在高雄受教育再去北部發展,多年學經歷非常完整,擔任過行政院秘書長、台北縣副縣長、新北市副市長、工務局長等,責任感非常強,對高雄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希望幫南台灣做一些事情。

韓國瑜與李四川幾次相談甚歡,都有共同的理想性,李四川學經歷俱佳,韓國瑜覺得這是非常棒的組合,李四川對高雄有使命感,願共同為高雄打拚。(編輯:陳俊碩)10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