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晚間十點半開臉書直播,吸引三點三萬人收看,身穿北農制服的他,宣布25日就職高雄市長當晚九點將睡在十全果菜市場,同時為了有體力應付未來市政繁重工作,他開始要運動了。

韓國瑜說,吃果子拜樹頭,他是從台北果菜運銷公司出來的,所以選前就說如果當選高雄市長,就職第一天就要睡在高雄果菜運銷公司,也就是一般說的十全果菜市場,所以他兌現選前的承諾,九點就到十全果菜市場,和員工聊聊天,三點起床後和以前一樣,看看拍賣人員和工作伙伴。

接下來他說,選後他的身體慢慢恢復中,還沒有恢復到百分之百,目前大概恢復七、八成左右,他會把自己身體維護好,未來高雄市長的工作挑戰非常大,沒有好的身體,就沒有辦法應付難鉅的工作,所以他要開始運動,也要注意營養,準備迎接未來高難度的挑戰。

他談到過去在北農四年半都睡在果菜市場,和員工、販仔(承銷人)、伙伴和農漁民相處很開心,幫助農漁民透過這個公平、公正、 公開的平台拍賣出好價錢,所以他感覺這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

他也提到現在就已經在為高雄拼經濟,市議員陳麗娜這兩天到新加坡,馬上就會傳出簽回訂單的好消息,接著黃紹庭議員也要去馬來西亞談農產品訂單,就連以色列和菲律賓大使也從台北跑來高雄,就是認為高雄有搞頭,未來新加坡大使也要來高雄談,相信高雄經濟很快會好起來。

最後他說,距就職還有十天,他現在的心情是沈重的,有如千斤重擔一般,高雄市民把票投給他,就是對他有所期待,他心裡覺得如果做不好,如何跟市民交待。他活到這把年紀,沒有什麼私心,只求心安理得,希望能大幹一場,以報答高雄市民,全力以赴,為高雄衝出更亮麗、更燦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