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今天宣布辭職並創業,交棒給新設立的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胡書賓,未來許先越將主導華碩研發團隊與產品開發,胡書賓將負責產品策略與營運管理為主。

沈振來在華碩服務超過20年,擔任執行長超過10年,因做事仔細、事必躬親,2011年以變形平板應戰蘋果iPad,廣獲業界好評,曾被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讚許為「全世界最棒的CEO」。

長久以來擔任執行長的沈振來卸任,不免讓華碩員工感到惆悵,但未來他在華碩仍有3大角色,包括華碩董事、擔任華碩投資的創捷前瞻公司董事長,並將出任華碩AIOT(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經營委員會成員。

創捷前瞻公司由沈振來主導成立,可能有部分華碩員工追隨他的腳步加入,沈振來也希望他的創業能獲得大家祝福。

華碩初期將投資創捷前瞻30%股份,是華碩AIOT新策略事業啟動的第一項投資案,後續視創捷前瞻的營運進展,可能還有第二期或第三期的投資計畫。

華碩為了導入新的管理概念,讓公司決策經過公開討論後,從中選擇最正確的決策,決定設立共同執行長,其中許先越將負責技術策略與研發管理,主導華碩研發團隊與產品開發;胡書賓將以產品策略與營運管理為主。針對貢獻華碩逾5成合併營收的個人電腦(PC)事業群,許先越與胡書賓將共同兼任主管。(編輯:張良知)10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