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工程進度已達47%,今(13日)在經過長達1個多月的海運後,第2列車終抵高雄輕軌前鎮機廠進行車廂卸載作業,緊接著第3列車預定也在明年1月中旬抵達高雄。

高雄輕軌為高雄前市長陳菊任內重大交通建設,在韓國瑜當選之際,韓辦發言人侯亞寧曾表示,韓國瑜上任後會優先處理重大交通問題,不排除更改輕軌路線或停建。

但韓國瑜又對媒體解釋,等他報到上任後,針對交通建設定會盡速了解,包括輕軌二期等交通建設,傾聽民意和專家意見後做出全盤評估再決定。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目前輕軌C15-C17車站已完成,持續進行裝修收尾及軌道植草等施工作業。C15-C17路段機電系統相關供電、號誌、通訊、自動收費等子系統設備也已完成安裝並進行測試作業。

至於C32-C37路段(東臨港線路段)也已進行圍籬布設、路基開挖及鋪軌等施工作業,至11月底第二階段工程進度已達47%,第3列車正透過海運運送來台,預訂明年1月中旬抵達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