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剛接任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董事長,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3)天表示,稍早林正式向閣揆賴清德請辭。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說,不到24小時閃辭,坐實林美珠酬庸傳言,痛批比國小老師指派班長還草率,這樣的團隊,真的會被看破手腳。

針對林美珠擔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事,KolasYotaka上午表示,此一人事任命案,10月份即已由行政院核定,並未向總統報告過,總統事先對此並不知情,反之是基於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絕非所謂人事酬庸。

不過,下午突然大逆轉,KolasYotaka受訪時說,林美珠稍早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行政院相當遺憾。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不到24小時即傳請辭,可能連勞健保還未辦妥就離開,這不就坐實外界認為其位置安排是酬庸的傳言?一見光死就撤離,那當初所稱林美珠是專業任命不都成了「白賊」。

洪孟楷批評,蔡政府用人如果只以近親繁殖,而又禁不起檢驗,如此反覆兒戲的作為,不要說能為國家做事,就連坐穩官位也無法的人事安排,比國小老師指派班長還草率,這樣的團隊,真的會被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