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昨天挺過不信任投票的逼宮危機,英鎊今天亞洲盤大致守住昨天升幅。不信任投票未過關,讓梅伊有時間說服嚴重分裂的國會通過她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此外,在義大利政府調降明年預算目標,並表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料通過義國最新2019年預算提案後,歐元兌美元匯價微幅走高。

衡量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持穩在97.032。美元前夜從近1個月高點回貶,貶近0.5%,創2週來最大貶幅。

在黨內議員超過1/3倒戈下,梅伊(Theresa May)脫歐協議在國會過關機率不大,英鎊匯價反彈恐怕只是曇花一現。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匯率策略師山本雅文(Masafumi Yamamoto)說:「就在實際結果宣布後,市場充斥獲利了結,英鎊停止走升。代表這不是壞消息,但這不能解決脫歐議題。從這點來看,市場依然充滿不確定性。」

英鎊匯價今天盤初持穩在1英鎊兌1.2627美元。英鎊前一個交易日脫離1.2477美元的20個月低點,在梅伊不信任案投票後勁升1.1%。

歐元兌美元匯價則小幅走升至1歐元兌1.1371美元;美元兌日圓升值0.1%,來到1美元兌113.34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