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產業快速演化,面臨來自全球的競爭,台灣遊戲廠商積極轉型尋求新利基,華義近年為擴大營收來源,轉向以美術代工及遊戲代理發展,預計明年推出3款新遊戲,力拚損益兩平。

華義董事長張協建表示,穩定營收獲利來源是華義近幾年積極轉型的方向,去年調整發展策略,成立美術設計中心,目前美術人員有30名左右,未來將朝向遊戲代理及美術代工兩大主軸發展,明年預計推出3款遊戲,初步目標是力拚損益兩平。

張協建指出,今年更擴編美術團隊,協助產業高度競爭的市場環境,實際表現在美術代工持續成長的營收貢獻上,未來將進一步因應海外需求,將台灣的美術代工實力擴展至國際上。

華義為台灣老字號遊戲公司,成立於1993年,2004年成立華義電競隊,也代理熱門遊戲,包括「Special Force」及「熱血三國」等。

過去幾年遊戲產業從線上遊戲轉移至手機遊戲,華義未跟上腳步,連續5年陷入虧損,2017年策略調整後,隨著營業費用控管加上美術代工營運貢獻下,成果展現在財報上,今年前3季每股虧損0.84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2.89元,營運已見到大幅改善,預估第4季虧損幅度持續收歛。

華義預計最快年底、最慢明年初將推出代理韓國手遊「來我家玩吧」,該款遊戲是由韓國Kakao Games研發的全年齡社交遊戲,曾創下單月下載量超過250萬次佳績,至今也仍是韓國模擬類型遊戲的暢銷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