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的表姊林美珠今年2月因罹癌請辭勞動部長,經過10個月的沉潛後,台灣金聯昨 (12) 日上午臨時召開董事會通過人事案,林美珠悄悄復出接任董事長,財政部及台灣金聯對這項人事案相當低調,事前均未對外宣布。台灣金聯聲稱,林美珠在中央與地方行政經驗豐富,加上又是法律背景出身,接任董事長「適才適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臉書痛批,讓林美珠擔任董事長是基於什麼「專業考量」?

黃國昌昨日於臉書發文,貼出了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發函給台灣金聯的公文,同時質問行政院財政部,讓公股行庫推派前勞動部部長林美珠,擔任「台灣金聯」的董事長,是基於什麼專業考量,還是根本就是「政治酬庸?」,這樣陳腐的陋習,一再上演,還談什麼改革?

由於台灣金聯董事長月薪約31萬元,若含年終1.5個月、不含其它績效獎金等等,年薪起碼418.5萬元起跳,林美珠突如其來的空降,引發大眾一陣譁然,加上林美珠之前任職於勞動部時,在修訂一例一休法案上出現不少爭議,其蔡英文表姊的身分也受到許多質疑,此次接下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難免被認為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黃國昌昨日於臉書發文,貼出了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發函給台灣金聯的公文   圖 : 翻攝自黃國昌臉書